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

2009年由高處拍攝南卓林寺的明珠多傑舍利塔


南卓林寺內,位於佛學院旁的明珠多傑舍利塔是一處重要的佛法建築,也可以是參觀者的一處重要景點。 
回憶起,我曾經和同學 旺秋卓瑪隨侍我的堪布 旺秋索南仁波切繞行舍利塔的時候,堪布特別跟我們說:「因為明珠多傑的舍利塔對於治病有特別加持,所以很多當地的藏族僧俗都會去多加繞行此舍利塔」。 
「這個舍利塔也對於治癒胃病有奇效,很多胃部有病的藏人也會因此努力繞行明珠多傑的舍利塔」。 
「繞行明珠多傑的舍利塔圓滿十萬遍,也能夠身體健康,不生奇症怪病與惡疾,所以應該趁年輕力壯,多多繞行明珠多傑舍利塔!」 
這座佛塔的材質是以石頭裁砌結合水泥而成,由祖古 仁增貝瑪仁波切裝臟修法,貝諾法王加持開光而成,外觀和比例令人自然覺得雄偉,中央寶瓶的部份也供奉天法伏藏傳承的取藏大師 明珠多傑。 
我想,明珠多傑的舍利塔對於白玉傳承弟子而言,也是一份特有的回憶吧~~


我親愛的堪布 旺秋索南仁波切也曾經住處位於此舍利塔旁邊 (就在我現在的腳下房子一樓)


現在看到的舍利塔後面的房子是佛學院的倉庫



舍利塔前方的建築裡有五個大型經輪,左前方開始有兩組佛陀的八大聖行紀念舍利塔


舍利塔與遼闊的天空


繞行明珠多傑舍利塔的西藏村人,塔座上也有供燈的小盒屋


陽光的角度讓我眼睛有些不適,所以自拍成了這付欠打的表情.......唉...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